close

台中醫院複診

去年11月媽跟大姊做完健檢, 過幾天都接到醫院通知說胸部電腦斷層異常, 突如其來的電話著實會讓人感到恐慌, 到底是甚麼異常 ?? 因為擔心, 只好帶媽趕緊回原來健檢的台中醫院門診, 胸腔內科醫師說, 在右下肺有一顆一公分的結節, 需要再轉胸腔外科判讀. 不過, 醫師意外從電腦斷層的片子發現媽的甲狀腺腫大已經大到壓迫到氣管. 難怪媽說她有時會感覺到呼吸困難 !!

台中榮總複診

幫媽跟大姊再次預約了台中榮總的胸腔外科門診,大姊的一顆肺結節是發炎痕跡, 另一顆0.4cm 只需觀察. 但媽的肺結節在醫生眼裡似乎是一個不速之客, 要想辦法趕走的不速之客. 醫師說毛玻璃狀結節, 而且超過一公分, 種種跡象證明這就是肺癌. 需要馬上開刀, 教學門診的直接讓媽嚇壞了. 媽似乎對這結果不太能接受.  

台大醫院

為了再次確認, 只好又想辦法排了台大陳醫師的門診, 很幸運的, 在12月底排進門診, 這次老公載我們到台北, 依舊是人滿為患的診間, 好不容易輪到媽跟大姊, 陳醫師很篤定的確認大姐的肺結節是以前發炎的痕跡, 一年後再追蹤, 而媽的肺結節, 陳醫師語帶保留的問說, 是否有抽菸, 家裡是否有肺癌病史, 聽到這裡, 我有點擔心了, 陳醫師說, 我們三個月後再來照一次, 媽聽了很開心, 一直跟陳醫師說, 對啦 !! 我上次健檢時有感冒, 應該是感冒引起的啦 ! 下次照了應該就會沒有了....陳醫師說, 對對, 如果消失了最好, 但如果還在也沒關係, 這小事, 內視鏡開刀很快就處理好了. 於是安排了下次三個月後再來照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